首页 > > 通化县纪委监委:“三个注重”扎实开展党内关爱帮扶工作

通化县纪委监委:“三个注重”扎实开展党内关爱帮扶工作

来源:通化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15

1.jpg

为进一步传递党的温暖、营造党内和谐氛围,通化县纪委监委把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作为保障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措施,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突出“三个注重”,着力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亲和力。

注重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仰。对党组织的重大事项,通过多种形式优先向党员公开,进一步完善党内情况向党员通报、重大决策征求党员意见建议等制度,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参与党内事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研讨学习、重走抗联路、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全面深化政治理论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依托县委党校、县域内红色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资源,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

注重工作帮扶,提高综合能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制度,健全“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党的活动,自觉加强党性锤炼。2022年以来,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24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78次。结合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党员社区“双报到”、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投身基层治理一线,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严从实强化自我监督,构建起领导班子监督、部门职能监督、党组织日常监督、党员干部群众民主监督“四位一体”干部监督体系,严防“灯下黑”。

注重生活关爱,增强工作动能。根据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需求,将物质帮扶和精神帮扶有机结合,增强党员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常态化开展座谈交流和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生活动态,为干部释疑解惑、加油鼓劲。定期走访慰问困难党员、退休党员,帮助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实现“党员温暖有人送”“党员困难有人知”。注重加强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微信群,实时发送工作动态、廉政信息,增进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筑牢家庭廉洁防线,为纪检监察干部安心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通化县纪委监委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把党内关爱帮扶工作的各项举措落实落细,以组织温情激发干事热情,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责任编辑:通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纪委

吉ICP备20003577号

通化亿佳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清廉通化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