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通化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01

       2021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工程,通过提素质、激活力、强管理、树形象等方式,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ceb44eed9d0ea48d71f0447dda1a6ec6.jpg

         加强学习提素质。通过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会和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了解干部能力素质的弱项和短板,有的放矢地进行培训教育,使干部能够熟练掌握、准确应用相关纪法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先后围绕走读式谈话安全,监督促治、以案促改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切实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轮岗交流激活力。为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拓宽干部成长通道,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日前,县纪委监委对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工作调整,同时深入开展“以师带徒1+1”活动。通过以练促用、以干代学的方式,营造人人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的良好氛围。

       建章立制强管理。县纪委监委先后制定出台《通化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考勤管理规定(试行)》《通化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日常管理细则(试行)》《通化县乡镇(街道)纪(工)委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员额工作人员日常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严明了工作人员的机关纪律、管理职责,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自我监督树形象。坚持刀刃向内,研究制定了《通化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通过制度的出台,有效推动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通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纪委

吉ICP备20003577号

通化亿佳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清廉通化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