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特写 | 他们亲历抗疫表彰大会

特写 | 他们亲历抗疫表彰大会

来源:通化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09

“中国举行如此高规格、大规模的表彰大会,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彰显。这与一些国家目前单日新增病例不断创新高形成鲜明对比。”9月8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抗疫英雄们陆续走进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望着礼堂顶部闪耀的红色五角星灯,山东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感染病科主任杨列永心潮澎湃。

杨列永是在6日晚间抵达北京的。当天下午,他拉着一只蓝色的行李箱,同山东省另外57名获表彰代表一起踏上了从济南出发的高铁。在接站人员的细心安排下,山东代表团顺利入住位于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的友谊宾馆。

记者了解到,各省代表团的赴京时间基本集中在6日至7日。

“大会的防疫工作做得很到位。”杨列永告诉记者。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大会提供的餐食:“菜色都是家常菜,很合口,分量也给得恰到好处,一点都不浪费。”

表彰大会当天早上7点多,参会代表乘坐大巴车从宾馆出发前往会场。每辆大巴车前都站着一位面戴浅蓝色口罩的工作人员,手中举着写有车辆编号及代表团名称的指示牌,确保乘车工作有序进行。

乘车前,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副院长黄朝林、武汉市肺科医院ICU主任胡明、长江日报记者田巧萍等7名湖北代表团成员在2号车旁留下了一张合影,灿烂的朝阳给他们胸口的红色花朵勾上一层金边。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我们经过8个多月的拼搏,付出巨大努力,取得今天来之不易的局面。这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印证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黄朝林深有感触。

湖北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三级主任科员赵雷乘坐的是湖北代表团的7号车,他说:“我们的常态化防控工作非常扎实,这体现经济社会各方面。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正在北京举行,这都体现了我们国家的实力和信心。一个车水马龙、生机勃发的中国已经回来了”

除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外,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中午12时许,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尽管行程比较紧张,但各项工作安排得有条不紊。”当天下午4点15分,赵雷已经坐上了回程的列车,“这是一场举世瞩目的表彰,能够作为代表参与其中,我感到非常荣幸。”(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左翰嫡)


责任编辑:通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纪委

吉ICP备20003577号

通化亿佳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清廉通化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