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农发行开展集中警示教育 多人主动退缴违纪所得

农发行开展集中警示教育 多人主动退缴违纪所得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5-11

  近日,驻农发行纪检监察组坚持与农发行党委贯通协同,同向发力,利用三个月时间在全行开展了一次集中警示教育。

  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全体员工心存敬畏、心有戒惧。截至目前,推动农发行各省级分行纪委辑选整理系统内外典型案例238个,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24个,其中,驻农发行纪检监察组以农发行广西梧州市分行原行长汤松案和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支行原行长匡长杰案为脚本,拍摄警示教育片,逐步建立完善农发行典型案例库。

  推动各级行各部门召开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讨论,开展廉洁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系统内外典型案例为鉴,主动查摆问题,围绕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梳理廉洁隐患风险点,建立台账,并细化完善岗位责任清单;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全力纠正思想意识偏差,对症下药制定整改措施,实施督导整改。

  推动农发行党委落实好《中共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委员会关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施意见》。今年继续选取2个省级分行开展省级分行政治生态分析评价试点工作,在省级分行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问题自查自纠,把群众反映强烈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以及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自查自纠重点。

  开展集中警示教育以来,农发行全系统已有多名员工主动向单位报告违规兼职、涉嫌高利放贷问题,主动退缴违规违纪所得。在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取得了良好效果,为农发行持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促进农发行高质量发展打牢了基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责任编辑:通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纪委

吉ICP备20003577号

通化亿佳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清廉通化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