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化县召开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

通化县召开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

来源:通化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4-06

4月5日,县委书记戴存鹤主持召开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全县巡察工作有关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德贵出席会议。

在听取2022年巡察工作总体情况和2023年巡察工作要点、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和基层监督专项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后,戴存鹤指出,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重要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推进巡察各项工作;县委巡察机构始终坚持政治定位、问题导向和群众立场,精准发现了一批突出问题,监督成效显著,充分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

戴存鹤强调,一要切实履行巡察工作职责使命,巩固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守正创新,勇于亮剑,精准监督,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不折不扣做好巡察工作。二要扎实推进巡察整改,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巡察发现问题很重要,但整改问题更是重中之重,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文件精神,坚决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问题整改到位、清仓见底。特别是要督促落实好基层监督专项巡察整改,推动基层监督更好融入基层治理,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三要坚持专项发力,切实提升巡察工作质效。专项巡察是更有针对性的巡察,县委要向这方面发力,要选好题,对重点领域工作开展好专项巡察、专题巡察,做到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组织开展好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开展监督,县委巡察机构要把人员调配好、工作筹备好、巡察对象确定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地见效。要突出政治巡察,通过巡察发现问题,从而推动解决问题,切实发挥巡察警示、震慑作用。

李旺、周晓郁、赵鹏飞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通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纪委

吉ICP备20003577号

通化亿佳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清廉通化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