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通化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29

巡察第一次会议-1.jpg

329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2023年第次会议,委常委、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晓郁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常委、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鹏飞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张忠同志和张恩惠同志在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的讲话、邢平同志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县委巡察办2022年工作总体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审议了十五委第二轮巡察、基层监督专项巡察情况汇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依次各组巡察情况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要强化规范指导,进一步抓好巡察后续工作。巡察机构要认真归纳吸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按照“全周期”管理理念,运用“五化”闭环工作法开展后续工作;要精准靶向发力,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督促各被巡察党组织扎实开展巡察整改,各监督部门落实整改监督责任,强化问题跟踪问效,推动解决巡察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全面查找差距,补齐巡察工作短板弱项,持续加强政治巡察,推动立行立改,提升发现问题线索能力;要强化监督贯通融合,推动“四项监督”统筹衔接,把监督、整改、治理贯通起来,提升基层监督促基层治理能力水平,系统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明确重点任务,扎实做好下步巡察工作。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巡察工作任务繁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坚持“市县统筹、周期管理、一体推进”工作理念,切实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谋划好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持续抓好建强巡察队伍,深入推进巡察信息化建设,助力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通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纪委

吉ICP备20003577号

通化亿佳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清廉通化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