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县纪委监委召开深化派驻监督工作推进会议

县纪委监委召开深化派驻监督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通化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13

未标题-1.jpg

4月12日,县纪委监委召开深化派驻监督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深化派驻监督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晓郁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传达学习了邢平书记在市纪委监委深化派驻监督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之后,周晓郁强调,强化派驻监督工作既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也是亟待解决的现实课题,要将上级纪委监委要求与通化县实际紧密结合,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深入推进派驻机构改革,不断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质效。

周晓郁指出,要坚守政治监督职责定位。始终站在政治的高度认识和开展派驻监督工作,积极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实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结合联系派驻单位实际情况,坚持监督检查与专题调研并用、来信来访与谈心谈话并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周晓郁强调,要夯实派驻监督基础。夯实思想基础,督促驻在单位加强对党员干部等重点岗位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和经常性纪律教育;夯实防范基础,推动驻在单位工作规范化、决策科学化、管理制度化、服务高效化;夯实制度基础,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和实效性;夯实整改基础,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周晓郁要求,要在落细落实上有举措有方法。调整完善工作手册,不断调整派驻工作思路,丰富措施办法;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清单,细化分解年度工作目标,实行每日工作纪实机制;调整优化组织保障,建立符合我县派驻工作实际需求和干部实际需要的培训体系。

周晓郁要求,要切实提升派驻监督质效。要发扬敢于善于斗争精神,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聚焦主责主业,专注专职,持续传导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认真学习、严格执行省、市关于一体推进“三不”的相关制度规定,督促提升治理能力水平;要与巡察监督有效衔接,提前谋划、提前部署,确保履职到位。


未标题-2.jpg

会上还对2021年度派驻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各相关部(室)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通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纪委

吉ICP备20003577号

通化亿佳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清廉通化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