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县纪委监委召开监督促治、 以案促改工作部署会

县纪委监委召开监督促治、 以案促改工作部署会

来源:通化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21

7.jpg

321日,县纪委监委召开监督促治、以案促改工作部署会,进一步推动办案、整改、治理一体办案、监督、警示贯通,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晓郁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晓晓郁强调,监督促治、以案促改工作,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抓手,是“三不”一体推进的重要举措,是发挥案件治本功能的重要途径,要持之以恒推进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常态化推进监督促治、以案促改工作。要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案件查办震慑作用,实现监督办案贯通融合,紧盯“改”的环节,实现“治”的效果,从根本解决问题,消除阻碍制度执行、影响治理能力的消极因素,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二要注重程序意识,规范化落实监督促治、以案促改工作。要弄懂监督促治、以案促改工作内在联系,由表及里、层层深入推进,做到不走捷径、不搞变通、不打折扣。三要强化协调联动,科学化统筹监督促治、以案促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整合力量,发挥各职能部门优势,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统筹开展促治、促改工作。要标本兼治,把监督挺在前面,聚焦突出问题,打通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教育整改各环节,充分释放惩治、整改、治理的综合效应。四要树立责任意识,制度化执行监督促治、以案促改工作。要坚持统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个责任”,把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履行到位,不断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因案制宜,找出隐匿在个案后的廉政风险点和制度机制漏洞。要做到“一案一剖析”,结合案发单位政治生态、选人用人、权力配置、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找准问题症结,精准对案件进行剖析,有针对性的提出纪检监察建议,为促改、促治夯实基础。

会上传达了《通化县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落实监督促治、以案促改工作的方案》。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各相关部(室)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通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纪委

吉ICP备20003577号

通化亿佳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清廉通化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