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共通化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共通化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通化县发布         发布时间:2022-02-17

640 (1).webp (1).jpg

2月16号,中共通化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全省警示教育会议和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持续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针方略贯穿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实现新时代通化县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县委书记戴存鹤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深入践行县委“十”“四”“五”发展思路,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加快推进新时代通化县绿色转型全面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思志,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德贵、县政协主席冯国宏出席会议。

640 (1).webp (2).jpg

戴存鹤指出,要始终把讲政治这根弦绷紧把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知行合一,确保各项任务部署在我县落实落位、落地见效。要深刻把握我们党自我革命的成功经验和管党治党规律性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更加自觉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对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和总体基调,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形势判断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深刻把握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题主线,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更好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在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上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戴存鹤要求,要精准把握我县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成效和规律,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新时代通化县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提供了坚强保障。忠诚履职尽责,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通化县落地生根;深化标本兼治,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科学整合力量,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不断提升;坚持靶向发力,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

640 (1).webp (4).jpg

戴存鹤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任务重大。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加快新时代通化县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戴存鹤要求,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让清正廉洁成为通化县的鲜明标识。要突出政治引领,在固本强基中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要更加突出综合施治,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中强执行、抓落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不动摇,全面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更加突出从严从实,在正风肃纪中惩奸邪、扬正气。深刻认识“四风”与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持之以恒、一抓到底,以务实可行的实招硬招促进党的作风全面好转。要更加突出监督体系建设,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敢担当、善作为。

会议还传达了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覆鉴》。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晓郁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委会作了题为《忠诚履职尽责 勇于自我革命 为加快实现新时代通化县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县纪委委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工作报告》和《中共通化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县四个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县纪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部门、上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派驻(派出)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通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纪委

吉ICP备20003577号

通化亿佳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清廉通化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