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共通化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共通化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通化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15

微信图片_20210315141658.jpg

312日,中通化县纪委第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及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县委书记孙继民在会上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奋进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加快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均衡发展,推进新时代通化县绿色转型、全面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315141759.jpg

孙继民指出,过去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县各级党组织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新时代通化县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通过深入正风肃纪反腐有力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为我县抗击疫情等重大风险挑战、取得改革发展不平凡业绩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并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学细悟、知行合一、履职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全会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把握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鲜明立场,做到长期坚持、不断深化。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为新时代通化县绿色转型、全面振兴保驾护航。

孙继民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新时代通化县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坚定政治方向,完善监督体系,深化反腐败斗争和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实现新时代通化县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决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突出政治监督、健全制度体系、深化政治巡察。要强化一体推进,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立足不敢这个前提,紧抓惩治不放松,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抓住不能这个关键,着力完善制度机制,切实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着眼不想这个根本;加强教育引导,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思想道德基础。要强化精准纠治,大力培树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着力抓好专项整治、切实做到担当尽责。要强化问题导向,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坚决整治政法队伍违纪违法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纠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强化完善体系,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加强日常监督,加强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加强基层监督。

微信图片_20210315141709.jpg

孙继民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带头抓好政治建设,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突出抓好能力建设,提高专业化水平,增强履职本领,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决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充分认识到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须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次全会精神

县四大班子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通化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纪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部门、上管部门一把手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15141751.jpg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巍主持会议,并代表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加快实现新时代通化县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张巍强调围绕省纪委1133”工作思路和市委“145”发展思路、县委“十”“四”“五”发展思路有效落实,以“纪检监察工作质量提升年”为抓手,以提升监督质效、办案质效、改革质效、治理质效和队伍建设质效五个质效为目标导向,大力实施“333”工作举措,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加快实现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通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纪委

吉ICP备20003577号

通化亿佳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清廉通化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