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来源:通化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26

4月25日,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分别对信访工作中腐败和作风问题、医保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安全生产领域3个专项整治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县委巡察办、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和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会上传达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专项整治的工作目标、工作原则、组织机构及分工、整治重点、实施步骤、时间安排、主要措施和工作要求。

2.jpg

会议强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的重大任务,是纪检监察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要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3.jpg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

增强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职能职责,推动党委政府落实党政同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责任,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

统筹成员单位,建立联动机制,推动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沟通。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推进、协调调度,及时了解社情民意、汇集意见问题、排查矛盾隐患、推动问题化解。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执纪问责。

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注重以案件查办推动专项整治。对自查敷衍了事、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对因监管不力、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造成严重后果的职能部门,严肃责任追究。

四要深化以案促改,推动标本兼治。

坚持以案明纪、以案促建,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进行梳理汇总,深入分析研究,找准症结所在,督促行业主管部门自觉履职尽责,完善制度机制,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做实。


责任编辑:通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纪委

吉ICP备20003577号

通化亿佳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清廉通化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