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百年交汇点上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国际学术会议召开

百年交汇点上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国际学术会议召开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6-15

  6月11日至12日,“辉煌与使命:百年交汇点上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国际学术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

  本次会议围绕政党政治、现代化道路、国际关系、全球治理等领域展开对话研讨,总结中国共产党管党治党、治国理政的百年历程、成就与经验,展望21世纪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的发展前景。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和精神财富,值得认真总结。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仅致力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更同世界很多政党一道,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把握人类进步大势,把自身发展同国家、民族、人类的发展紧密结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共同探求通向美好世界的现实路径。展望下一个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必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更加开放的眼光、更加宽广的胸怀,同各国马克思主义政党一道,为推动世界社会主义进一步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世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

  12日上午,大会的四场分论坛顺利进行。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党的建设百年历程与经验”“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世界政党责任”主题,来自国内30多所高校300余名专家学者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通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纪委

吉ICP备20003577号

通化亿佳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清廉通化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