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长安社区监察联络站推深做实基层监督工作

长安社区监察联络站推深做实基层监督工作

来源:通化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6-18

自长安社区监察联络站挂牌成立以来,通过“五举措”,环环相扣、相辅相成,以“小支点”撬动“大监督”,实现基层监督全覆盖。

依托“智慧社区”手机端,居民们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并监督社区近期工作、各类公开事项,同时,全面掌握社区“小微权力”清单和服务流程,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便民惠民又利民。

通过“互联网+”模式,运行“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依托各小区网格群、公众平台等将服务事项、办事流程等进行公开,同时,工作人员线上与居民进行互动,答疑解惑、办理业务、梳理意见建议,将服务延伸至“掌心内”、“指尖上”,方便百姓办事的同时,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通过“线上+线下”、“室内+室外”的方式,将梳理的“微权力清单”、权力运行流程图、居民参与社区监督的权力内容等,进行阳光公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区氛围,全面提升治理水平。

以网格党支部为主体,延伸监督探头,将监督建在“网格内”,为每个网格设立1名网格监督员,由老党员担任,并为他们发放网格监督连心卡,将“监督”下沉到社区的“最小单元”。

 

开展“廉政读书会”、“廉情征集会”,设立监督举报热线和“接待群众日”,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让监督从有形到无形,从外在监督到内在约束,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通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纪委

吉ICP备20003577号

通化亿佳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清廉通化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