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快大茂镇纪委开展村集体“三资”专项监督检查

快大茂镇纪委开展村集体“三资”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通化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07

三资1.jpg

春耕在即,为进一步摸清各村“三资”底数,防止出现违规使用资金、处置资产、发包资源等问题,确保村集体各项收入“颗粒归仓”。近日,快大茂镇纪委结合镇域实际,对村集体“三资”管理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三资2.jpg

快大茂镇纪委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紧紧围绕村集体“三资”管理中资金使用、资产处置、资源发包和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查看账目、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镇农经站和全镇16个村的“村账乡管”落实情况、村级集体资产资源处置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管理漏洞,找准问题症结。检查组重点查看镇农经站是否存在村集体“三资”账目管理混乱、指导督促各村工作不及时不到位、“吉林产权”交易平台使用不合规及各村是否严格履行“四议两公开”程序、资产资源发包处置是否存在优亲厚友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快大茂镇纪委将督促镇农经站和各村切实履行管理监管及主体责任,逐条逐项整改落实,优化流程、堵塞漏洞,不断提升村集体“三资”管理水平。同时,充分发挥监督工作联络站“探头”作用,通过走访入户、接待来访、参与监督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解决群众诉求,确保村集体“三资”在阳光下运行。

责任编辑:通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纪委

吉ICP备20003577号

通化亿佳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清廉通化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