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观摩·交流·提高——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基层监督工作交流研讨座谈会

观摩·交流·提高——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基层监督工作交流研讨座谈会

来源:通化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16

 为进一步深化整合基层监督力量试点工作,持续推动基层监督工作走深走实,全面、整体提高监督工作联络站作用发挥,9月16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整合基层监督力量试点工作交流学习暨基层监督工作推进会议》,研讨交流试点以来工作经验,并对下一步做好提档升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此次学习,采取“实地观摩+交流研讨”的形式开展。由县纪委监委协作区牵头室分批分组,带领全县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村(社区)监督工作联络站到繁荣村和长安社区监督工作联络站开展实地观摩,了解学习快大茂镇纪委“四项晒权”方式及长安社区“六权工作法”等创新工作举措。

 座谈会上,4个乡镇纪委书记、7个联络站站长围绕如何开展监督、收集社情民意、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方面作了典型发言。通过发言交流,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及联络站对照试点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剖析自身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和重点。此外,会上还通报了《全县监督检查工作进展情况》,通过数据比对、综合排名的方式,通报了各乡镇(街道)在推进基层监督工作、信息化平台应用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正视问题、狠抓落实、迎头赶上。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结合本次交流学习,进一步拓宽基层监督思路,推陈出新,探索推进基层监督再上台阶、再上层次的新做法、新举措,不断推动基层监督效能提升,推进基层治理水平提高,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党风政风监督室供稿)

责任编辑:通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纪委

吉ICP备20003577号

通化亿佳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清廉通化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