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东生社区:延伸“触角”解民忧

东生社区:延伸“触角”解民忧

来源:通化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18

 “周哥,这段时间没见你送快递,怎么了?”“我眼睛看不清,干不了重活了,这不来办残疾证嘛。”东生社区监督工作联络站站长殷欣发现,以往送快递的老周很久没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了,见老周来社区办理残疾证,便主动询问其近期的生活情况。

 经了解,监督工作联络站将老周的情况汇报给社区党委,建议社区为他申请低保。当天下午,社区对老周进行入户走访,把社区党委打算为其申请低保的想法进行沟通,征求老周的意见。老周听到这个消息,心情十分激动,对于社区主动帮助自己纾困解难这件事感激不尽。

640.jpg

 目前,老周申请低保所需的相关材料已交给东生社区低保员,社区级初审评议工作结束,现已进入县级三级联审评议过程中。

 2022年以来,东生社区监督工作联络站创新工作方法,延伸服务“触角”,发挥“前哨”“探头”作用,加大惠民政策宣传和讲解的力度,化被动为主动,着力解决了不少居民群众遇到的愁事儿、难事儿,架起了群众和社区干部之间的“连心桥”。(东安街道纪工委供稿)

责任编辑:通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纪委

吉ICP备20003577号

通化亿佳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清廉通化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