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大泉源乡组织开展村监督工作联络站站长培训

大泉源乡组织开展村监督工作联络站站长培训

来源:通化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17

 近日,大泉源乡纪委组织开展村监督工作联络站站长培训会议。此次培训为期半天,解读了村监督工作联络站重点职责,并对联络站归档材料进行逐一讲解和指导。同时,结合培训内容,现场组织监督工作联络站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及时了解各位站长对于自身职责的掌握情况。

111.png

 会议指出,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村监督工作联络站是建设清廉村居、推动基层治理的重要举措,是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群众利益的有力抓手,是推进清廉乡村建设的现实需要。二要明确任务、把握重点,充分发挥村监督工作联络站的作用,重点围绕工作职责精准定位,强化责任做好“三看一建议一报告”工作职责要求,协调沟通认真处理好干群关系。三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加强监督工作联络站自身建设。

222.png

 会议要求,各村监督工作联络站站长要当好“广播员”,切实宣传好党的政策法规,突出抓好党风、党性、党纪教育;要发挥好“防护墙”作用,及时了解村情民意,对党员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并对疑似问题线索及时上报,紧盯村务公开、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等问题的监督检查;要发挥好“情报站”作用,定期走访党员群众,做好群众“急难愁盼”信息收集和上报。同时,要求各村就培训当天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截至目前,21个村级联络站文件材料归档问题均已完成整改。(大泉源乡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通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纪委

吉ICP备20003577号

通化亿佳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清廉通化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