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群众身边的监督故事:解民忧办实事 提升村民幸福感

群众身边的监督故事:解民忧办实事 提升村民幸福感

来源:通化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09

为推动实现监督“零距离”,光华镇纪委进一步强化监督工作联络站预警、监督、纠错功能,开展常态化坐班接访和入户廉情走访,并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预警“吹哨”。

通化市桃源水库位于光华镇东南部,在辖区长春沟村境内。2021年5月,长春沟村监督工作联络站在收集廉情信息和问题线索过程中,多名村民反映长春沟村水库河道内有很多白色垃圾,影响周边环境。经联络站现场勘查发现,长春沟村二、三、四、五、七组河道与水库主河道确实有许多白色垃圾,联络站随即将问题转交给村两委。经村两委商定后,决定将问题上报给镇政府。镇政府第一时间与桃源水库和环保局沟通,共同对水库白色垃圾进行清理。桃源水库负责入户发放保护水源宣传单、悬挂条幅,并对水库辖区内钓鱼、游泳、野炊等行为加强管控。村两委组织40余人,清理小流域河道4条,主库区1条,清理垃圾约50立方米。

微信截图_20220509103656.jpg

长春沟村监督工作联络站站长顾祥民说:“通过及时帮助村民解决环境问题,不仅增加了村民的幸福度,也增加了村民对监督工作联络站的信任度和认可度,有利于今后监督工作联络站更好地开展工作。”

接下来,光华镇将充分发挥监督工作联络站“前哨”和“探头”作用,全力推动纪检监察触角延伸到基层“最后一公里”。(光华镇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通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纪委

吉ICP备20003577号

通化亿佳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清廉通化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