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县纪委监委开启“常委+”工作模式

县纪委监委开启“常委+”工作模式

来源:通化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18

 为更好整合基层监督力量,不断推动基层治理质效提升,通化县纪委监委在“协作区”模式的基础上,探索推行“常委+”工作模式,强化精准指导,提升基层监督力量履职能力,促进监督力量下沉,打造具有特色的工作样板,推动通化县基层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2.jpg

  “常委+”工作模式由“协作区”常委、委员+指导科室+乡镇(街道)纪(工)委组成工作组,重点对基层监督工作联络站作用发挥、示范点建设、发现问题情况、监督工作成效等进行业务督导指导,县纪委监委常委、委员直接与乡镇(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督促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力支持乡镇(街道)纪(工)委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抓好监督工作联络站工作,推动基层监督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再上新台阶、再取新成效。

 工作组按照“三听、四看、五推动”的工作要求,每月至少对所联系乡镇(街道)调研指导工作一次,每季度专门听取乡镇(街道)纪(工)委抓联络站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补齐短板和不足,形成本辖区基层监督推进情况报告报分管副书记审阅,为全面、整体推动整合基层监督力量工作提供有力参考。

 “常委+”工作模式自10月份运行以来,各工作组以到薄弱环节中去、到问题中去为工作原则,共深入乡镇(街道)30余人次,组织开展谈话监督22人,发现基层监督工作联络站存在的问题5个,提出工作意见建议13个,帮助研究解决当地可行做法6个,为推动基层监督示范点建设,推进基层监督工作整体水平提升注入良好动力。(党风政风监督室供稿)

责任编辑:通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纪委

吉ICP备20003577号

通化亿佳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清廉通化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