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向“升学宴”亮剑

向“升学宴”亮剑

来源:通化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26

    近日,纪委监委打好“四早”“组合拳”,全面拉紧纪律防线,提前为党员干部筑牢“防火墙”,打好“预防针”,坚决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警告监督,为党员干部筑牢“防火墙”。通过下发《关于严禁违规举办“升学宴”的通知》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厉行节约,一切从简。同时,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平台等媒体,大力倡导“一个电话表谢意”“一条短信送祝福”等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用健康、文明、向上的方式表达恭贺和感谢,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及时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地址、邮箱等,接受群众监督举报。 

  “早”摸底调查,有针对性实施监督。全县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提前组织摸底调查,其中8名为副乡(局)级以上党员干部,对副乡(局)级以上党员干部有子女参加高考的进行登记备案,纳入今年重点监督对象,有针对性地实施监督做到摸清底数、心中有数。

图为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在统计整理全县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

  “早”教育提醒,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要求各党组织对相关人员开展提醒谈话,明令禁止为子女操办“升学宴”,不借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金、礼品,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并签订严禁举办“升学宴”廉洁自律承诺书从心理上筑起拒办和违规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防线。

  “早”巡查督查,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组织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集中行动等方式,深入宾馆、饭店,针对违规操办、公车私用、公款买单等情况重点督查,对发现的顶风违纪违规问题,将依纪依规严肃查处,从严追究责任,形成狠刹歪风的强大震慑力,为变味的“宴请”敲响警钟。


责任编辑:通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纪委

吉ICP备20003577号

通化亿佳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清廉通化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