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县纪委监委召开“红色雷霆工程”部署会议

县纪委监委召开“红色雷霆工程”部署会议

来源:通化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6-10

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实做细监督责任,提高监督效能,县纪委监委于6月10日召开“红色雷霆工程”部署会议,切实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全力营造我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协调推进。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红色雷霆工程”是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和省市县委全会部署的重要工作载体,涉及“四不一乱”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四个专项整治任务。要严格对照方案中的工作任务,统筹谋划和开展好各项工作,强化一盘棋思想,完成好《红色雷霆工程》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要求得到有效落实。

 

会议要求,要明确工作重点,确保工作落实。要紧紧围绕纪委全会和“红色雷霆工程”确定的工作任务,抓落实、抓质效、抓创新、抓重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在日常监督工作中,要围绕“全覆盖、无死角”工作标准,着力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要将“四不一乱”专项整治内容作为巡察的重要内容,注重发现这方面的问题线索,及时做好问题线索的移交。要切实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紧盯重点内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做好监督执纪“前半篇”文章,发挥好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要着手对受理的信访举报问题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对本委及各乡镇纪委受理的有关问题进行统一汇总,建立工作台账,梳理出“红色雷霆工程”专项整治的有关问题线索。要做好全口径问题线索的整理和汇总,分类建立工作台账,优先研判和转办涉及四项专项整治的问题线索,为案件查办提供靶向目标。要紧紧围绕四项专项整治,在提高案件质量的前提下,以统筹“三个效果”为目标,做到“三个坚决查处”。要统筹抓好“红色雷霆工程”的组织实施和整体调度,加强重点抽查和实地检查。

会议强调,要统筹兼顾,探索“三不”一体推进。要利用典型案件,深挖根源提建议、促整改,有效倒逼发案乡镇、部门完善规章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坚持以案示警,充分利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要注重总结工作成果,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提高“以案促改”的综合效能。要科学运用“四种形态”,把一体推进“三不”落到实处。要推动基层“拍蝇”常态化、精准化,进一步监督和规范基层权力运行,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部室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及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通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纪委

吉ICP备20003577号

通化亿佳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清廉通化县”公众号